Thursday, May 01, 2014

阿娇的母亲

阿娇,是老家不远处的一个朋友。
就是住得很近广建幼稚园及小学的地方。
她的85岁母亲今天早上出殡。
原来她目前就住在我家的隔条路附近。
我在新家已经住了一年半,竟然不知情。
外子说他将在7点半的时候过去送殡。
7点35分左右,我上楼更衣要上街。
往窗外一看。
路的尽头处停了几部不同的交通工具。
不一会儿我下楼时,就听到出殡的打鼓声响起。
正奇怪出殡的时间怎么会这么早。
我在8点时上街。
遇到家婆的朋友小青。
“咦?怎么你还在这里呢?”
我会如此地问乃是因为她跟阿娇是好朋友。
“唉!我们三个(还有志兴老板娘及婶婶)本来是要去送殡的。我说我们要在7点半的时候去阿娇的家,可是她们说出殡的时间应该不会那么早,说阿娇他们家还要念经的。我们就说在8点多才去。等我们在7点45分到达目地的时,却发现她的家里没有半个人!原来他们真的在7点半出殡了。所以,后来我们三个只好来到中英市场买菜罗!”
“原来是这样。我就奇怪你们作为她的好朋友怎么没送她母亲最后一程!你们有这个心,阿娇会明白的。”我说。
说的时候,我还记得阿娇母亲生前走路的模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