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1050) 比较

(登于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联合日报 的《文苑版》。)

        上个月,来自吉打的女性朋友告诉我说:“周同学的先生让我跟你说一声。你以前总是劝他或且他太太说他一定要去练太极拳,你一直强调说那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运动,所以不可以不去。他说他现在几乎每个晚上都有去了。他要我询问你一声,怎么现在换成是你很久没去了?”
        女性朋友以前也是跟我们(包括她的女婿)一起练太极拳的,最近她回娘家了。偶而还会过来看看她女儿的。每次她一来到燕子城时,她都会跟着她的女婿来练习。
被她一说,我才惊觉我是很久没去练太极拳了!
        “说到自己罗!“我说。
         停 顿一会儿之后,我又跟她说:”我们有时就是会如此不知觉地改了习惯。我看我们不可以跟他人作比较。我记得我生大女儿的时候,我跟一个女同学聊天。她有个女 儿是早一个月出生。所以我们就聊啊聊的,聊到了各自女儿的睡觉习惯。我朋友苦哈哈地告诉我说她的女儿每次睡午觉只睡了半个钟头而已。我呢,就兴高采烈地说 我女儿都会睡到两个钟头以上才醒过来。我还很得意地说我女儿一睡下,我就会赶紧也跟着休息。你说奇怪不奇怪的?隔天下午,我女儿也只睡了半个钟头就醒了, 后来就没改回以前的两个钟头!“我笑着说。
        女友听了之后就笑了。
        前天,去马来摊买斋戒的食物时,很巧合地遇到了周同学两夫妇。
        我跟他们说起了女友的一番话。
        周同学的先生就笑着对我说:”哪!你以前不是一直叫我一定要每个晚上去练太极拳。我现在都有去了,你是怎么啦?我看换成是我要劝你去了!哈哈。”
        想想也是。
        我怎么都没去练了呢?
(涂于2014年7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