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1053) 垂垂相老

(登于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国际时报《新激流版》)

       最近,时常在第五电台里听到女支持人说了一些话。
       其中尤以一些话最让我动容。"我妈妈什么时候不想出门,她变得不爱开口说话,她做了一些令我们感到尴尬的事情........。“听了之后,我有时会想我将来会不会变成那样子的不可理喻。
       "应该是患上痴呆症才会那样懒洋洋的吧。"我想。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时分,女儿在吃饱午餐之后就询问我:”妈妈,等下要一起出去走走吗?“
       ”去那里呢?“
       ”随便罗!去超级市场看看也可以。“她回答。
       我摇摇头。
       ”为什么不去呢?你以前不是很喜欢跟我们一起出去吗?“女儿很好奇。
       ”不想出去,就是喜欢留在家里。“我说。说完之后,我猛然想起电台女支持人说的话。
       难不成我就是她口中的‘妈妈级’人物?
       年轻的时候,我喜欢上街或出门游玩。到了现在我竟然变得懒出门。是年龄的关系吧。
       一名侄女得知我有这个倾向后,就告诫我说:“”千万不可以天天留在家里不出门啊!头脑会生锈,很快就会痴呆起来。要出去走走看看,不然找朋友聊聊天罗!“说的也有理。
(涂于2014年12月18日)

1 comment:

jia li said...

有“垂垂老去”这个字,但是“垂垂相老”这个词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