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相聚

今年的清明节落在四月四日星期一。我跟娘家的手足们在星期六就去探望先父母了,而家公一边的则是安排在星期日去拜访。
在清明节当天的早上,我在中央市场买菜肉当儿,很惊喜地见到多年不见的中学女同学小钱。她一看到我就说:“我们的老同学小李这次有回乡,她一直要找你。可惜的是,我没有你的手机号码。哪!我现在给你她的联络电话!她应该还在燕子城。”
说起小李这个小学中学的老同学,我已很多年没见到她了!刚离开中学大门之后一两年,她就结婚了。然后在新加坡成家立业。而我还在西马念我的会计系。放学院假期时,我会到新加坡探望六哥,还登门造访小李好多次。
我拿了号码,即刻给小李打了一个电话。她当时正在泗里街她姐姐家。因为隔天早上她就要回诗巫,然后回吉隆坡。也很不巧,我当晚有个饭局,要跟来自外地的至亲们一起用餐。
我告诉小李:“很抱歉,我不能去见你。”
“不要紧,我还会在六月一日回来燕子城,要参加同学聚会。到时你一定也要来啊!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就如此地,我才知道同学们在六月一日有个相聚。
是离开母校41年后的事。
因此,很感激小李的无意中的透露消息。
我在期盼着日子的到来。
从四月到五月尾之间,我们中学1975 的平台里非常的热闹。本地的六个老同学筹备会就在那个时候成立了小组。一切事务就由他们分工合作地筹备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