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山榴连

上太极班时,跟两个姐妹花谈起她们山榴连的事。
山榴连应该是属于姐姐弟媳的。
我曾经向她买过。
“肉很厚而且香甜。我也是经我姐姐介绍买的。还有吗?”
“去年很多,今年没有生产。”做姐姐的说。
美芳走近来问:“你们谈什么呀?”
“她弟媳山榴连罗!”我说。
“什么?她弟媳会生榴连?”小麦草走过来哈哈大笑。
我们用福州话讲。
福州话的「山」,就等于是「生」。
引得个个男女同学哈哈大笑不已。
以前听到邻家一些妇女人家送水果来时就会说:“水果是自己生的。”
我们作小孩子的就会笑嘻嘻。
“你们好利害哦!自己会生水果的。”
“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啦!我们是说水果是自己家里种的!”她们会如此解释道。
因为山榴连的事,让我想起童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