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眼科医生

1月10日,是我看眼睛专科医生的日子。
本来是在在去年12月间的。
后来,我因为在当年早上有事情,而到下午才去对面医院。
以往,医生都是看到下午才放工的!
当时到了那儿,才得知该部门在下午时间是没有看病的。
我问柜台处工作人员。
护士告诉我说:“看眼睛的只有在每个星期一,三跟星期五的早上了。下午是不看病的了。你在这三天里的其中一天来定个看眼睛的日子吧!我们这里是不能够帮到你的。”
后来,我真的在其中一个早上拿到了日子。
话说,我的预订看病时间是在早上11点正。
我在8点半就到达医院了。
为的是,希望能够早点拿到号码。
果然,护士没看时间的预定日期。
凡是病卡已经放在柜台的篮子里的,她就开始记下名字然后给号码。
不像以前,要等到时间到的时候,护士才拿了病卡,然后给号码。
上回的眼科医生是个女性华人。
这一回,却换一对从缅甸来的夫妇 。
(第一次见到夫妇在同一间病房看病!)
先生是不多话的。
我是轮到作太太的医生看诊。
我走进病房时,一个男病人还在跟女医生讲话。
我站在一边等着。
等男病人走出去后,我就坐在高椅子上。
女医生在吃着红毛丹。
很想询问她缅甸有没有红毛丹这个问题。
后来没问。
之前滴过眼药水的眼睛有点不舒服。
所以不大想说话。
医生叫我看着她的耳朵。
之后两边眼睛都给她用强烈的灯光照过一遍。
她在工作时刻,会哼着歌曲。
“好了,你今天的眼睛还很好,没有问题。”医生笑眯眯地说。
此缅甸眼科医生应该是个乐观的人。
我见到她很幽默地跟病人说笑聊天。
我很喜欢这样的医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