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15

卡布其诺

最近见到几个朋友(也包括文友跟网友)展示一些卡布其诺的帖子在他们的面子书里,煞是好看!
很佩服那些泡咖啡的人。
他们能够在杯子里的咖啡表面上展现各种各式的花朵式样。
这跟我们平常自己喝的咖啡是全然不同款的。
前几天,我又很惊讶地看到特种的卡布其诺样貌。
这一次,他们竟然能够泡出人物的脸型来!
很好奇他们是如何弄出来的?
对于这种叫作卡布其诺的咖啡,我在生平中曾经喝过一次!
那是跟几个文友去喝的。
地点是在古晋一间近河边的咖啡厅。
记得很清楚的是,喝它第一口的时候,有泡沫的样子,也有冰淇淋似的味道。
因为是我第一次的品尝,所以它给我的印象是深刻的!
我像一个山芭佬一样跟着走进店里。
四周是昏昏暗暗不见底的场合。
站了好一会儿,才慢慢适应地看到每一张小桌子上都点燃着一盏小小的蜡烛。
坐下之后,又看到原来蜡烛是放在一个小容器里。
容器中不知放了些什么液体,会让蜡烛在里边斜摇着。
那种宁静的气氛,是慢慢品尝饮料及轻声说话的场合。
我不习惯地喝着卡布其诺。
不敢说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