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1059) 看屋子

 (登于2015年7月11日 诗华日报 星期六《新月版》第159期)    

        去年年尾,跟着女儿去古晋游玩,顺便也去看看当地的房子。 事缘,我们最近时常会去古晋看家婆及小儿子。顺便也度度假,游玩一番。
        如果自己有间容得下的屋子,总会感觉比较方便些,不必住宿在他人的屋檐下或住宿旅馆等。 孩子贴心,要在首府买间屋子给将来年老的父母居住。 同个时候,也顺便让在外地求学及工作的手足们有个落足的地方休息。
        几年以来,古晋的房价起得特别的厉害。  单单排屋间,就起到五十五万至六十六万之间。 我们以周末两天的时间,跟着孩子到处去看房子。 去之前,她曾经在网上看中一间新排屋。 间中,女至亲也介绍两间二手排屋。 加上一个女性朋友介绍的新排屋角落间。 总共看了四间排屋。
        两间至亲经过经纪人介绍的二手排屋是属于同一个屋主的。因为要移民到外州,所以要卖掉两栋住了八年的房子。两间屋子里都有家私的设备。我们先去看一间近在机场的排屋。走进屋里,它给我们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清新感觉!我们三个人看了都很喜欢。
        屋主的第二间排屋是在另外的一个不知名的花园里。说起来,它就没给我们什么很好的印象了。其最大原因是,我们走近篱笆门前时,刚好被我们亲眼看到一只狗就地大便小便的,那种臭味真的减低了我们看屋的心情。 一向以来,家人都不喜欢养狗养猫的。  我们也有怕狗的倾向。 走进屋里观看时,心里头就已经很抗拒这间排屋。回家的路上,外子跟女儿商量。他们都有意思要买下第一间。图的是我们不必在古晋购买任何家私。无意中会让我们省不少时间去装修它。
       孩子在网络上看中的一间新房子,是处在一个新住宅区里。那是一间还没建好的排屋。它是建在一个小坡下。  我们走进屋里观看,一切都是新的模样。  唯一缺点就是往厨房或后方处看出去,是看不到前方的风景。看到的是一间间比排屋更高的半独立屋跟独立屋的后方墙壁。如果买下此地的排屋,以后非要把后方的房间窗口遮得紧紧地,不然,所有房间内容都会一目了然!因为风景的关系,我们放弃了跟屋主有任何合约。
        我们看的最后一间新排屋是·一个相熟朋友建的。里面空空如也,·什么家私都没有。因为是角头间,庭院是排屋的三分之一大。虽然屋价会比其他三间少五万令吉,我们因为嫌它小,所以也不做二回想,就退出了。 我们都看中了第一间二手排屋,最大原因除了有摆设特别的家私外,还是因为它离机场近。
       生平中第一回跟家人去看房子,原来屋子有各的好坏印象,要仔细的瞧及详细地找。最后才能够货比三家地巽择自己喜欢的款式。
        今年的华人新年,我们一家大小都在首府过。一家子快快乐乐地住宿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日子。一切都相当的满意,唯独在屋后洗衣或看花草时,会闻到狗的米田共。 细看之下,我的妈啊! 左右两边的邻居都是养狗人家!当初就是因为对方有养狗而不买该屋。 如今,我们却住进了两边都养狗的邻居!
        只好认命。


(涂于2015年2月24日,部落格作品。更改於2015年6月1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