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1061) 心在哪儿

 (登於2015年7月20日 星期五 国际时报《新激流》版)      

        有一次,台上的男牧师这样说了一句话:“人的思念在那里,他的心就在那里徘徊!”
        他接着说:“如果一个人一直在想着钱的问题,那么他的整个思维都在钱上面周转。想怎样赚到多多的钱进口袋,然后买了他脑海里要的物资东西。总而言之,一天到晚都跟钱打上交道。这种人往往活得不愉快。”
        不久前,一个女至亲鼓励我走上推销员这个行业。说得天花乱坠,曾有一度我真的被她说得有点心动。事缘家人有买了一台一万二的还原水机。
         如果我能成功地劝他人买一粒这样的机器,那么我就能够赚得一笔佣金。越卖越多,那笔佣金也会有上升的机会,而且卖到第三台,佣金是一倍又一倍的上升。
         住在外坡的哥哥很好意地通知我及其他手足们有关这种水的好用之处。
         我告诉他说:“我家里已经装了这台机,快一年了。但是我很少去喝那水,因为不相信。我听一些当医生的,他们说喝太多那种水,到了最后也会把身体喝坏。因此我不敢喝。”
         哥哥得知后说:“啊呀!你已经装了快一年!你竟然没去喝它!真是太可惜了!我才装了两个月。之前我有尿酸,现在没有了!喝这水会让我们体内的食物转变成碱性。现在很多人都在学日本人喝这种水。日本人已经喝了四十多年,不会有副作用的。我劝你要开始喝了才对!”
        因为哥哥是医生,所以我会相信他的说法。
        几个手足都开始要买机。
        女至亲得知后,十万火急地寄来短讯说:“你赶紧叫你的手足们向你买,因为他们起先不知道你们已经很早就装了那台机。他们若向你买,无意中也是帮了你孩子赚到佣金。何乐而不为?”
        听了她的一番解说,真的很不可思议。各人有各人的赚钱法子,为什么要把自己说得那么可怜?
        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我哥他才是真正介绍人,我岂能拿了他的好处? 我装了快一年的机,一声不响的都没通知任何人,包括我娘家的兄弟姐妹。如今他们要买机了,有佣金拿了,我就强先去拿咩?不行!这样的钱我赚不来。勉强得来的瓜是不甜的,这个道理我懂。”我想。
         我把这个想法跟女至亲说了。  “你哥已经有很多钱了,他没空去卖。我有空!你就告诉他你没工作,让他把那些钱给你赚,不是很好吗?还有,你可以给我你姐姐的电话吗?让我跟她分享一下。”
         我静静的不出声。 以女亲戚的一口漂亮口才,不输本色的一副沙锅追到底的勉强说服力,我体验过。
         我不希望有误会的产生。
         姐妹们都说了要跟哥哥买机,因为他居功多。
         我佩服他都来不及,岂能做这种不讨好的事?古人说:“父母在,手足是手足;父母不在了,手足变亲戚。”
        "我尊重他们。且我不缺钱,我够钱用。"我后来回信。
         走到了中年这年龄,我真的不会想再出门拼天下。 做推销员这种工作是不容易的。有需求时,一定要亲自往外坡或国外跑。只有亲身参与其中,才有机会亲自拿佣金赚钱,坦坦然然地。
         生平中,亲耳听闻很多家庭破裂的故事。 当然其中也有美满幸福的例子;但是不多。 我自认是个传统的女性。 做好一个全职家庭主妇。 我满足。

(涂於2015年7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