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1080) 与肉骨茶有段情

(登于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联合日报电子报 文苑版)

记得是在去年的有一天早上,小儿子带着我跟外子送大孩子上诗巫的飞机场。后者要去吉隆坡。在回家的半路上,外子带我们到丽华对面的新店里。他告诉我们说:“前几天我朋友带我来这里吃肉骨茶。味道很好,我喜欢。你们也试试看吧!”
听了之后,我并没有存着很大的信心。多次吃肉骨茶,都没给我有什么惊讶。
但是,那次我喝了第一口它的汤汁后,让我找到了生平第一回的惊喜!我跟家人说我以后还要来。后来;我又去了几次,直到该店的老板在燕子城也开了分行!
去年中,我们中学老同学有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聚会。那是分开了43年后的相聚,让我们回味无穷。
在相聚聊天中,我跟老同学们提起了肉骨茶。
一个住在西马的老同学笑着对我说:“你什么时候会去吉隆坡?我带你去吃全国最好吃的巴生肉骨茶。”
我记在心里了。
总是念念不忘地找机会去巴生吃吃看。
但是,每回到了吉隆坡,总是身在机场里,匆匆忙忙地往外国飞。就是回来时,也是赶着回家乡。
此次,会突然想起要去巴生吃,乃是因为我跟一群朋友要去国外游玩。我们早上飞吉隆坡。而去国外的飞机是在傍晚。下午有一段时间的空档。就以为可以坐车去吃了!
在平台上跟朋友提起此事。
个个都提出了缺点多过优点的理由来。
“来回是很敢的!”
“如果遇到塞车的话,我们就来不及坐飞机了!”
“要记得啊!我们在下午三点多就要放行李了!”
“还是不要去吃比较安全啦!”
旁观者清,是事实。
我终于明白我的无知。
肉骨茶到处都有得吃,我急什么呢?
以后肯定会有机会去品尝巴生的。
“好!我听你们的!”我说。
诗巫的朋友知道后说:“没有想到你那么爱吃肉骨茶,你上来诗巫吧!我带你去吃!”
说得我真的流口水了!
隔天清早时分,就上街买了两排猪肉排骨。还到药店找肉骨茶香料。曾经听友人说A1的好吃。老板说店里没有卖。他介绍我另外一种牌子。
拿回家之后,就煮了!
真的很好吃,全家人都喜欢。
(涂于2017年6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