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17

(1081) 邮资不足

(登於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美里联合日报电子报文苑版)


三天前寄的挂号信,以为已经在半路上了!

却不料,会在早上11点多,接到外子的电话。
“你在今天或昨天有去邮政局或快递公司寄东西吗?他们打电话来说你写的资料不太对。叫你赶紧去询问一下!不然他们会取消你的信件。”
听了之后, 我赶紧更衣到邮政局一趟。

想来想去,有错误的话也应该是那那挂号信了。因为我在这十多年以来,只寄了那么一封信。
到达目的地,就立刻走向第二号柜台。三天前,我就是向这个柜台的华裔工作人员寄挂号信的。今番,华人不在,只有一个女马来同胞。

拿出那天寄挂号信的证据,然后报出我的名字。
对方哦了一声说:“你要还我们5令吉80仙。因为你寄的信是寄去印尼的。”
我交给她6令吉。

交钱的时候,我觉得我当时也做错了!因为那天我只跟她聊着去旅行的事项,让她分心了!我压根儿没告诉她有关那封信是要寄去外国的。我想她就以为我是寄去国内的而已。
“那一共要还8令吉70仙吗?因为我那天已经还了2令吉90仙。”我询问。
“不是,这6令吉我还你,你给我3令吉90仙就好了。”
我顺从她的意思去做。一封寄去印尼万隆的挂号信是6令吉80仙。

(涂于2017年6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