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18

庆典

这次母校(泗里街华侨中学,后改为泗里街高级中学)庆祝80周年庆典,是从3月30日下午开始开幕,到4月1日晚上的晚宴结束。
其中有很多的节目,比赛在进行着。
我都没参与。
各项运动方面的比赛,该是学子们的天下。
对于步入中年的我,已经失去了参与的兴趣!
倒是在3月31日早上九点半,我跟嫂嫂,姐姐,二妹及侄女一起走进母校,要去义卖会走走看看有什么食物可以换的。
听说有烧猪(一公斤要RM100)烧鸭(一只要RM65)等的,很吸引人!
新年期间曾经吃了半边广东友人送的烧猪腿,觉得不想再吃,所以只有走过看一眼而已。
我拿了两盒水饺跟两粒肉粽子。
就走到食堂外面的走廊等至亲。
嫂嫂跟侄女还在寻找目标。
我则跟着姐姐及妹妹到篮球场看展览。
很惊讶地见到了父亲的遗照!
在先贤建校董事部的行列里。
再仔细看一次,原来他当年是任职为查账员。
之后,要打道回府前,我提议说要去图书馆看看。
我跟二妹走到楼上,停住在一间叫作“福和隆图书馆”大门处。
我走进去参观。
走了两回华文部的书架。
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在两年前捐给母校的好几百本书!
二妹也走近细看。
我竟然指不出我的书来!
“他们大概还没把书放进书架吧!”我跟二妹说。
走出图书馆,我有点失望。
之前跟至亲来母校参观时,副校长有说过:“现代的学子已经不像以前的我们了!他们喜欢看九把刀写的书。他们有最新的想法跟有逻辑的思想。”
我只好接受这种的“可能性理由”。
直到4月1日参加晚宴时,在桌子上看到了两本“憶华中3.0"的特辑。
翻到第78面詹赛娇写的“我的父亲詹桂璋”。
我才知道原来母校还有一间图书馆!用的名字就是她父亲的。
“改天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去探望我赠送出去的书。它们应该安然无恙吧!”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