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20

篱笆外的果树

最近几天。
时常听到左邻右舍的友人。
提起他们的各自菜果不见。
他们的果树跟蔬菜。
都种在篱笆外了!
最先通知我的是一个女邻居。
每次上街买菜时,我都会经过她的家。
她种的椰树。
是一天天地看着它长大而开花。
然后结了果实。
昨天到她家拿南瓜跟红毛榴莲。
她跟我说:“我外面种的第一串六粒椰子,被人偷采了!真是难过!”
听了之后。
我也跟着她可惜。
另一个至亲跟手足们说:“我的一粒跟头一样大的南瓜,今早不见了!肯定是挂在篱笆外的树藤上,太吸引人了!”
早就听说过,南瓜是很难种活的。
要等它开花结果也是一个很长的等待。
至亲说那南瓜也是她种的第一粒!
真的是难以接受的一回事。
因此。
我从不把果树种在篱笆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