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拜晚年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初十三。
早上,就决定把堂姐载来我家坐坐。
那是前几天约好的。
未去之前,打了个电话给她。
得知她在家没上街。
我就告诉她我要去载她。
顺便也去拜访阿兰姐跟其他女同学。
阿兰姐的电话没人接听。
我如此告诉堂姐。
“那她肯定是去国外她女儿家游玩了。”堂姐说。
“那我们去找玉花吧!”我说。
“她家有会咬人的狗,你敢去咩?我不敢啊!”堂姐笑着说。
“那我们去谁的家呢?美芳回家了吗?”
“回了,她前天回来的。”
“那要不要打个电话?她会上街吗?”
“不会啦!我跟她昨天才去买菜的。”
我们到达美芳家。
跟她及她的先生拜个晚年。
我们四个都是以前一起打太极十八式的同学。
我们相见甚欢。
聊了好久才打道回府。
美芳说:“我今天不去你家了。家里还有很多事还没做。改天吧!”
我带着七叔的大女儿,堂姐到我家看看。
在送她回家的半途中,又到我邻居,严女士的家坐坐。
我跟她虽然是邻居,但是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也很少去找她。
大家都是家庭主妇。
各有我们忙碌的生活方式。
今番趁着机会,第一次进她家客厅里聊天说笑话。
我们聊得很愉快。
要回家时,她还送我及堂姐一大把manis 菜。
“我现在不敢吃它了,吃了会脚痛。你们要吗?”
我们点点头。
之后,才把堂姐载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