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姓氏红包袋

今年的华人新年是在古晋过。
我们四个是在1月29日的早上就启程。
一路上,见到很多站的警察在查阅。
一些车主从相反的路向驾来时,会很好意地‘通知’前方有警察。
让我们有警惕。
我们一家六口在初二就回家了。
此回,却中到了一张‘三帮’!
花了RM150.00呢。
当天晚上,老三交给我两叠红包袋。
给的时候他说:“妈妈,这些红包袋有姓氏的。一份你包给我们家的亲戚,另外一份就包给姨姨的孩子们吧!”
我接过一看。
果然有印着两个姓氏的。
很别致。
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红包袋。
一个来自宝岛的堂妯娌在初三晚上来拜年的时候就询问我:“这些红包袋是从那里来?我以前只在我娘家那儿见过的!看到我儿子拿回这样的红包袋,我以为是你们故意去印的!”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作长辈的就开始分给晚辈们压岁钱。
至亲们也是第一回看到这样的红包袋。
个个都拿着我分给他们的各一份而拍照。
大儿子真是有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