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枕头下的‘老鼠’

昨天(初六)早上,老三在我还在冲凉房之时,喊了我几声‘妈妈’。
我有听到。
我匆匆忙忙地冲好凉更衣。
等我下楼的时候,他已经坐着他老爸的车去长途巴士站了。
看看墙上的点钟。
已经是8点10分。
距离他坐车的时间只有20分钟。
我也就没有驾车去车站送他。
到厨房吃了早餐。
之后就到大儿子的睡房收拾床铺。
我除了把他盖的被拿去洗衣机外,我也换掉两个枕头套。
在拿起第二个枕头的时候,很惊讶地发现一只‘老鼠’躺在里边!
把老鼠放在手里的时候,有点疑惑他怎么没有跟着主人家回马六甲?
也想不通它怎么会离开了电脑。
想问题的时候,我是用我应用电脑的想法去想。
问老幺。
“哥哥用的电脑是无线的!”
“我的电脑也是无线的啊 !怎么我的老鼠都需要跟电脑放在一起的?也许老三玩的电脑是手提的,所以会有分别吧。”我想。
“没有了老鼠,他这几天不是不能上网了?”
“还有一件更大件的事发生了!”
老幺送他大姐上机场后回家,告诉我这一句话。
“什么事?”
“哥哥把他的驾车执照留在老爸的前座位上,应该是落下来他没有发觉!”
“那怎么办?”
“过几天我有一个朋友会带它们过去给他。”
“那他在这几天不是不能驾车?”
“叫他朋友帮忙驾罗!”
到了今天下午,外子说起老三的驾车执照。
“老幺说他的一个朋友会帮忙带过去。”我说。
“那他的朋友是几时去?老三这几天不能驾车,是很不方便的。明天用快邮寄过去吧!”外子说。
得知老幺的朋友是在16日才回马六甲上课。
我吩咐小儿子明天用快邮寄东西。
说起驾照,庆幸它不是落在长途巴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