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14

买好菜肉,要到猪肉摊买瘦肉。
没看到中意的肉。
我走出摊子。
在出口处,遇到一个老朋友的先生。
问及他太太有没有跟他出来街上买菜。
他竟然回答说:“她已经不在了!”
“你说什么?”
“她已经去世了!”
“什么时候的事?”
“已经有两年多了。”
“发生了什么事?生病吗?”
“她有心脏病。”他回答。
“对不起,我一点也不知道呢。”我说。
走在路上,我感到很不可思议。
他们之前是住在树胶路的政府屋,跟我老家很近。
那个时候,我们时常会在一起聊天。
后来他们买了新房子在对面江。
每次在街上相遇时,她都会告诉我她家的地址。
而我却老是抽不出时间上门探望。
想不到她竟然已经离世了!
伤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