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14

等待

早上没去晨运。
为的就是要在7点半之前到达polyclinic拿剩余的药品。
最近看病拿药时,配药师总是要分两/三次给我们拿完。
不知何故。
8点10分就拿好一盒糖尿病的药。
离开电话局开门的时间还有一个钟头多。
我就驾着车到四哥家坐坐。
四嫂告诉我她有几套厚衣,问我要不要带去日本游玩时穿。
得知那儿是6度到8度之间。
是属于相当泠的天气。
我向嫂嫂借了一件。
之后,我们坐着聊天。
谈糖尿病及其他直销品的事情。
我跟她都不喜欢吃直销产品。
跟她聊得很愉快。
我想那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吧。
之后,我才去电话局申请电话线。
是一个亲戚带着我去弄的。
“电话线会在几时装?”我问柜台的女马来同胞。
“不知道。因为你住的新住宅区还没有人申请。”
“那不是遥遥无期吗?现代的人有自己的手机,他们没有需要申请电话线啊。”我说。
“也是其中一个理由吧。”亲戚回答。
“住在新住宅区的人都没用到电脑吗?”我说。
“可能吧!”
我让工作人员帮我填申请表格。
花了半个钟头的时间。
我走出电话局。
我要去市议会图书馆还书借书。
到达目的地,还有15分钟才开门。
我在车里听着第五电台的歌声。
时间到的时候,我放下大手提袋。
上回男马来保安员有提醒我不可以把手提袋拿进去。
我所以只拿了三本书及会员卡,步向图书馆。
在按下玻璃窗边的黑色东西时,我才惊觉我忘记把车的锁匙拿出来!
我匆匆忙忙地借了三本新书。
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借电话打给外子。
他没接电话之下,只好又交代小叔办公室的小姐帮忙找。
还告诉她我当时是在图书馆。
“请你务必要找到他,因为我的车锁匙跟篱笆门的都锁在车里了!谢谢了。”
从10点半等到12点15分,我又再次借电话打给堂妯娌。
她在街上开店,应该会比较容易见到外子。
此时,肚子是饿得咕噜咕噜响。
我不得已地跟女柜台工作人员交代一声:“等下我先生如果有来找我,请你告诉他我在工业区咖啡店吃午餐。”
在列阳下,我走路到小店。
原以为吃饱后我可以去三哥家休息。
却没料到他家的大门紧锁!
我只好跟相熟的咖啡店老板娘说起我的糊涂事,然后叫她帮我煮一碗酸面。
“我要到明天才能还你钱啊!”我不好意思地说。
“不要紧。”
外子是在1点30分送来锁匙。
见到他,仿佛是隔了世一般的心情。
还好他今天没去诗巫买东西!
拿着锁匙,我让外子载我去图书馆驾车。
此次,真的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惧怕!
“以后如果忘记走回家的路,我要学我的老朋友一样写一张纸条挂在胸前!”我对外子说。
迟早会有这样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