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关乎高跟鞋 - 24/6/2007

喊一句

踩下
一双
两寸高的
黑色




受虐 被虐

为何静默
不申诉

思想分歧
意见差异
一株
水仙
湖畔顾盼
难解
自恋情结

储的不去
新的不来
绽放
如昙花
瞬时
凋谢
每一段友情

亦绳亦蛇
挥不去
一抹惊魂
豢养
茂壮

关乎
高跟鞋惹的
祸端
一场
因为痛
巽择了
离去

省略了
一个挥手的
姿势
背对背
不同的方向
孤单上路
是一个
起风的季节。

(感想: 发生了这种事(脚被踏),往往只有当事人最能体会其中的滋味,是痛是苦只有被踏者最清楚,他人不知晓。当时曾经跟几个女文友提起,她们都睁大双眼望着我。我知道也明白,她们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抱以难以置信的态度。如果它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决不相信对方是存有暴力倾向的人!她一共踏我三次,在不同的地点,甚至在不同的国家!
第一次踏下来的原因是因为砂州男著名作家,梁放。是我跟同桌男女文友们在讲着男主角(当时不在场)的点滴故事(有的片断还是晨露告诉我的)时,她就一脚踏在我的脚板上。我痛,望着她,她若无其事。我忍,因为那时是我和她第一次去古晋和那儿的文友交流。当时被踏的感觉很伤心和委屈,但不敢跟任何人提起。因为当时我和她的友情正开始发芽。
第二次跟第三次都是发生在汶莱。是我们去参加第六届“亚细安文艺营”时。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个晚上,跟各国代表一起去一间餐厅吃晚餐。当时,一个女服务生(向着我)问我那些剩菜该怎样打算时,我就指着汶莱代表们说:“问他们吧!他们才是主人家。”说完话,脚板一阵痛,痛到骨头里似的。正要找答案时,听到在我左边坐的晨露很生气地说:“关你什么事?那么多话!”我心里很不服气地想:“我跟服务生说话,又关你什么事?”
关于第三次么,是从煜煜的学校宿舍坐巴士回美里的途中,也不知道什么缘故,脚板又是一阵痛。这一回是真正地看到她举起她的一只穿着高跟鞋的脚往下踏!(以往的两次都是在桌布底下行动)那种情形,很像我们看到地板上有一条毒蜈蚣时,很用力把它踏死的举动。踏到最后还不死心地用鞋根转了几圈,的那种踏法。
她的诗簦出来后,听到有人告诉我她一家搬去美里定居的真正原因。非常得惊讶。原来事先发生了那种事!真是想不到!!
这首诗的簦出,无疑是还我一个清白!有人以为我乱说话呢!
还有一件事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认为那是因为我和她的思想不同所致!令我费解。难道两人想法不一样时,就可以用鞋根踏?用暴力对付?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