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警察来了

话说邻居的那个伊班男子(小偷)一直在我们的视线内。
我们一直活在害怕的阴影中。
事关在华人新年的前后一个月内。
他不但自拿了我们的各种各类的鞋外;
他还在我们隔壁家放火烧草及树枝。
特悲伤特别是当我们作主妇的忙着预备除夕晚餐时,他在隔壁烧火。
火势由小火变成烈火。
跟着有几次的大风吹。
我们都吓个半命。
家里的男儿们都在外做生意及未回家。
婶婶还打了三次电话给994。
听说是KL总行的电话号码。
后来看到救火车“比不比不”地来到。
我们才放下心。
昨天早上。
看到两部车来到对面租屋楼下。
他们是分别不同时间来。
第一部车是私家车。
坐了四个中年男子。
其中一个是该组屋的主人家。
看到他上去楼上开大门,口里对着其他人说:“Ada Orang!”
我刚好从街上买菜回家。
因为他的这一句话,我停下脚步。
站在车旁,我等着看好戏。
“难不成那小偷躲在屋里?”我也跟着紧张。
只一下子功夫,主人家走出门外。
后面没有人跟着。
之后他走下了楼。
其他三个中的两个男子走向大路的前方。
他们边走边指着旁边的几间没人住的租屋。
显然地,他们在找小偷。
两个人走了几步后又退回车旁。
之后,他们驾车离开。
只5分钟光景。
又驾来一部大车。
驾车的人穿着十分smart的衣服(不是警察制服)先步下车。
他站在租屋的垃圾桶旁。
他对着隔壁间的租屋很大声的说话。
我看不到隔壁间的一切。
我走离我的车到前面去。
见到隔壁家楼下有一个男子。
仔细一看。
原来正是那个伊班小偷!
我正奇怪对面的来者为什么要大声骂他。
“他应该是警察等类人物,不然还有谁有权利如此地责骂一个精神有模糊形象的人?!”我想。
他后来还很出力地把他的手上一件长形状的物体往垃圾桶上打下去。
打的那件物体有一半断掉脱了皮!
我起初以为那是脚车的“搬风器”(放风进脚车)。
后来看着,认为它不是!
我听到他很严厉地喊了几声:“走!走!(用福建话似的)Pergi dari sini!Pergi!”
伊班男子起初无动于衷。
对面站着的中年男马来同胞很用力地把他的左脚举起,然后又很出力地放回平地。
“痛不痛啊?”我很想问他!
他那种行动,就像极了一个父亲对不听话的子女所做出的愤怒动作!
如此一来。
伊班男子才走离租屋。
他走出租屋到大路的右边路。
他的身影渐渐走到分钗路口。
之后,才看到那部车离开了对面家。
我跟婶婶说起此事。
“他们应该是警察来的!”婶婶说。
我不甚明白。
这伊班小偷做了那么多对我们精神很不利的事情(比如烧空地)。
“警察为什么不抓他?只对他严厉地骂了几声就行了吗?我们的精神很惧怕呢!总害怕他会在我们的这间木屋起火。”我跟家婆说。
“他对警察说他没有烧我们的屋子,也没有偷我们的东西。我们能拿他怎么办?”家婆说。
说的也是。
改天有机会,我要拍下他的‘恶行’!
到了昨晚,我要去练太极拳。
经过家的篱笆门。
很惊讶地又看到小偷在挖我们的垃圾桶。
看到我驾车经过。
他假假地拿了一个我不要的树胶桶,潇潇晒晒地走进隔壁家的空地。
我本来要停下车通知外子。
怕他又烧火。
想到刚下过一场大雨。
想他要烧也烧不起来的!
因此也作罢。
我因此在想。
究竟是谁通知警察有关这个伊班男子的事项?
也许对面组屋的那个男子也不见了什么东西吧!
不然,就是KL的994的有关负责人通知这儿的警察。
他们接到我们打去的不少电话······。
有关隔壁家烧了火的现象。
救火车来了好几次。
最多一次是一天来了两次!
打破纪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