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阿文要结婚了!

前几天。
心血来潮地问小姑。
有关阿文几时结婚的事。
因为早在去年12月中,就听到家婆说他要结婚。
“在25日。”小姑回答。
我看到小姑很闲空的样子。
不像一般人忙进忙出的。
直到前天小姑又告诉我说:“他把结婚日子换到27日星期六。”
也只有5天的时间了。
小姑常常在娘家接到新郎的电话。
他们母子俩就在电话里商量事情。
新娘的父母还是很反对。
结婚照样举行,是因为新娘的祖母很疼这个孙女。
说就让新娘从祖母家出嫁。
我倒觉得很奇特。
她的父母没有有权力了吗?!
反对她,也是出于爱女心切。
天下父母心。
有那一个作父亲母亲的,会希望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没工作的男人?!
“是我的话,我也是反对!女儿的一生幸福呢。”我对外子说。
外子静静不出声。
对于此事,我想也许新娘的祖母有她的看法。
“孙女爱上这个男人了,有什么法子?让他们自己走他们的路,好过去阻止而弄出人命!”
我们都不太明白其中的道理。
爱情这个‘东西’。
外人真的是无法明白的!
“他们是旅行结婚!不过我们有叫几个很亲的亲戚。”小姑说。
阿文是长子。
理所当然要请长辈喝喜酒的。
“要请四叔来喝,他一向都把你挂在嘴里。”家婆对女儿吩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