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遗忘

在每个星期四跟星期日两天里,街上的一间菜摊有卖来自沙巴的脆心苗。
昨天早上,我很早就上街了。
因为上个星期四太慢上街,所以没买到。
如此说来,本来一个星期吃一次的菜,竟然变成半个月吃了。
我把车停在旅馆处。
我步行到菜市场。
经过一间米店要买糙米时,我就想把钱包先拿出来。
找啊找的,我竟然找不到它!
幸好还未走进米店叫老板娘把一公斤RM6.00的糙米包起来。
我站在路边细想。
我很少有做这样糊涂的事啊。
“我究竟把钱包放去那里了呢?”此问题 一直浮现在脑海里。
突然让我想起昨天下午去市议会图书馆还书的事。
那个时候,我只想再重借一本书。
所以会把钱包跟眼镜从手提袋里拿出来放在一个小环保袋里。
把书带回家之后,就忘了把东西放回手提袋。
就演变成没带钱包及眼镜上街的糊涂事了!
想回家。
但又不甘愿驾车回去。
为了要买到菜,我只好去找外甥。
我向二姐的儿子借了RM10.00。
(是生平的第一次!)
然后到菜摊买了RM2.00的菜。
我也帮外子买了几粒苹果。
那是他的最爱。
早上,赶紧拿了两粒非洲苹果跟借来的钱还给外甥。
才算了了一番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