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喜遇

明天才是我去政府医院拿药的日子。
我却在今天就去了。
因为觉得今天的天气很凉。
到达医院,看到很多病人在等着看病。
而我则走到配药部门。
在等着拿药之时,我就坐在椅子上。
我的左边则坐了一个老人。
我不认识他。
我的手里拿着一本从图书馆借的地理书,正在阅读一篇有关黄山的文章。
因为刚刚爬过此山,所以要多知道一点有关山的知识。
看着看着,就听到旁边的老人家询问我:“你是老师吗?”
我抬头看他。
虽然觉得不认识他,但我还是l礼貌地回答了。
“我不是。”
“那你在看什么书呢?”
“哦!是一本从本地市议会图书馆借的地理书。因为刚去过黄山,所以就看有关的报道。”
“你是不是XX的妹妹啊?”
“你会认识我姐姐吗?”
“当然,我以前是帮你父亲割泗美路的树胶的啊!”
“哦!那你是贤哥吗?”
“对!我就是。”
“你几岁了?”
“我八十罗!”
之后,我向他提起他夫人的事。
“她今天有事请去诗巫。”他说。
 “我常常会在星期日早上做完主日崇拜后去你女儿店里吃面。”我告诉他。
眼前的这个老人家,原来是我父亲当年请的长工之一。
一向以来,他是帮忙割树胶的。
父亲已去世43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