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踏青农场

今年,本地是庆祝49周年的《文华之夜》地点。
两个妹妹趁着机会回娘家一趟。
我是应着二妹夫的缺席而参与。
特别是星期五(11月15日)晚上的欢迎宴。
隔天下午,他们(全砂有参与的留台生)要去“伯特利有机农场”参观及踏青。
农场已闻名很久。
我很早就想去参观了。
今番刚好遇到有这个机会,所以就约了姐姐妹妹们一起前往。
起初,听说是去伯特利。
就以为那是过了大桥的地方。
活动表里写的时间是下午1点15分。
就是吃完午餐之后的事。
两个妹妹都没去酒楼吃午餐。
她们跟我到姐姐姐夫家吃。
吃完之后,时间刚好是1点15分。
急忙叫二妹打电话给有关负责人。
对方说会在《华华大酒楼》集合。
我们四姐妹急忙赶了出去。
(幸好没先到大桥那儿等待,这是后话。)
到达酒楼,刚好遇到前方有一架从民都鲁来的车正要启程。
我就驾着车跟在他的后头走。
原来这个农场不是在伯特利,而是在民丹莪半路。
《伯特利》是该农场的名字而已。
这是个有机的农场。
就是没用到化学肥料的意思!
我是第一次走进这个农场。
园里除了种有多种的本地水果之外,还养了白兔,乌龟(其中有一只已经有百多岁),鸡鸭等。
动物们吃的都是树叶及草类。
我们参观的时候,有个男子作介绍讲话。
听君一席话,让我们更加明白有关有机食品的知识。
园里有一间不用任何铁钉做成的会议室。
我们一行30多人坐在里面听及观看有关全世界有机农产品的产生。
特别是来自台湾的说明影片。
有参加的人还分得一包食品。
里面有一瓶泠橘子水外,还有芦荟菜燕及一粒有机杂菜面包。
也有一间小专卖店,卖的是有机产品。
比如糙米,酱油,美容品,本地榴槤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