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四姨来拜访

昨天下午,在睡午觉的时侯,就觉得楼下有人讲话的声音。
跟往常不同的声音一直回响着。
不是家婆和她一班好友打麻将的熟悉声。
睡好下楼一看,果真不同往常!
是四姨小姨家婆和婶婶们在聊天。
跟四姨打了招呼。
就到客房里看日本节目「超级变变变」。
直到家婆进房。
早上,我在厨房里预备午餐要煮的菜肉。
在洗菜当儿,想起了在汶莱有人问起相亲的趣事。
嘿!终於有机会跟她讲笑话了,趁着她身在燕子城时。
隋着我就泼了一个电话到小姨家。
听完了我的笑话,她真的笑哈哈,在电话的另一端。
“有人忌妒你了!哈哈!”我说。
在电话里,四姨跟我讲起了古。
原来四姨是该男主角的小学启蒙老师。
“不是幼稚园的吗?”我问。
“不对。我最初的几年是该市镇的小学老师。因为没有受训过所以政府裁员,所以我才转行去幼稚园当院长。当时的小镇民情朴素,人情味很重。我们都是付出爱心来一视同仁。你说的这个小男学,他有一天跌到水沟里,被我救起来。他全身泥土,是我帮他洗掉一切。他就视我为恩师。不知道是那一年的事,他叫我拿相片。他有写了一篇感激我救他起来的文章。后来,他一直很尊重我。有机会碰面时,他都当我是长辈一样看待。跟我聊天什么的。改天有机会,我拿那篇文章给你看。写得非常地好。”四姨说。
“真羡慕你,还有学生会记得你。”
“说的也是。有人著名时就把老师给忘掉的。我还有一个学生叫作刘通元的。他也是很有心。每次有回乡时,都会来探望我。有时我去柔佛州,他会用他的摩多西古带我到处逛。过马路时,还会拉我的手。”
“有这样得意门生,你该感到很安慰了。”我笑着说。
“我有一天回小市镇拜访朋友,他的家人就跟我说有一个女子很喜欢她的大伯,而且也很照顾他的家人。就不懂得她大伯为什么不喜欢人家。一年过一年的。我知道他的为人。他不喜欢的对象,他不会理人家的。只有那些有气质的人,他才会跟人家作朋友。”四姨又说。
我相信四姨说的话,因为她是看他长大的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