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巧遇

昨天早上,要到邮政局还水费。
走进邮政局,却被告知说电脑坏掉。
我只好走出来,要去水务局还11月份的。
刚走到大门外,就看到远处有一个穿着整齐服装的女性向我招手。
我老花眼,认不出是谁。
等走到我的车旁时,才又听到该女性询问我说:“邮政局的电脑有问题吗?”
“坏掉,他们说不能够还单。”
“这样啊!那我要去水务局还钱了。”
“咦?你不是XX(我一个小学老同学)的母亲吗?我正要去水务局,让我载你去吧!”
“那谢谢你了!”
我们到了水务局,各还了我们手中的水单。
同学的母亲是还一整年的水费。
根据她的说法:“我时常不在家,所以就还给他们RM70.00一年,让他们自己去扣。”
还好之后,我又问她有没有去买菜。
她说她要回去。
我念小学的时候,有听同学们说过XX的家就近在小学校长家的附近。
我不曾去过。
今番,是见到老同学的母亲已经78岁了。
就决定载她回家,顺便也去看看老同学的家。
原来XX的家真的是很近校长的家!
令我大开眼界!
这个家也收拾得干干净净。
我跟女主人站在露台处看附近的风景,真是凉爽及清静!
我喜欢这样的家!
我还告诉女主人说:“家里有露台,让我很喜爱。”
我在她家坐了一会儿。
我们无话不谈。
她告诉我一件关于印尼工人的事。
“11月初,我向H申请了一个印尼女佣人。是非化的。如果是合法的,一个月要还一万令吉!我因为只有三个月在家,所以就请了一个。H向我要RM3,000.00,说好做三个月的。那里料到,女佣人竟然在第三天就跑掉。我要H还我RM1000.00,他竟然不肯!就这样地浪费了我3千!现在的女佣人很难请的。”
想起一生中,我不曾请过印尼女佣做过工。
家务事都是我一脚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