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本地图书馆有新书展

我知道这个消息是当我还未去旅行时。
那个时候,因为要去还书,所以就见到了图书馆大门处的通知纸。
新书展是从4月9日到21日的。
那天,我很喜悦地看到了新书展摆放出来的新书。
放在底楼的左边的几个书架上。
书架是临时摆放的。
放着的有各种语文的新书。
最先闪入眼球的是三毛的9本重印的书。
是用她以前写的书籍再重新安排而印刷出来的。
一眼看过去,它们都变成了新书!
不过在于新一代的人来讲,那真的都是新的书!
原来她已去世了20年!
这些书就是为着纪念她而重印的。
当我空着手走出图书馆的时候,一个华人女工作人员见了很好奇地说:“怎么?没中意到半本新书吗?”
“哦!不是!我就要出门旅行了,等我回来时才借。”
“原来如此。”她笑着说。
星期日(4月21日)早上,我就去图书馆了。
用了三张会员卡借了9本书。
其中有张曼娟的小说及散文各一本。
一本关于中国最后一位皇帝薄奕的故事。
还有一本是沙巴人黄爱琳写的《再苦也要去背包旅行》。
很佩服她独自一人上路的勇气。
早上,又去了图书馆一趟。
这次,借回三毛的几本书。
算作是重心阅读!
我以前买的一套都已经很陈旧,不喜欢翻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