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上海的宝树堂

几乎在每一个旅游团里,旅行社都会安排这样一个"疗"程。
此次我们一行21个团友到达无锡,也不例外。
大家都说好我们是不买任何的药品。
那里知道,我们后来都买了。
这是后话。
我们被带进一间有泠气及几张很柔暖的沙发椅的房间里。
进来的是一个打扮得像护士的中年女性。
她一来就告诉我们说:“你们两个人坐一张沙发椅,夫妻同坐。我们要给你们洗脚!”
我坐的沙发椅是多了一个女性。
她之后就自动坐到第一排的第一张沙发椅上。
我跟室友排排坐。
坐在我右边的是领队的父母。
坐好之后,她就跟我们说起了双手的重要性。
墙壁上出现了一张手的图片。
图片里有分为几个重要的部位。
这些部位是代表着人的内脏及四肢。
“就是说,我们的教授能够从你们的手掌里看得出你们有患上了什么病!”她说。
“这么厉害?为什么你们只在这里帮几个游客看病呢?你们为什么不去大医院呢?”我心里想。
手的图片不见之后,就出现一个很像林青霞的相片。
“这位是香港一个很著名的女主播叫作刘海若的。她在伦敦发生意外,以致全身不能动弹。后来是七个教授帮她医好的。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宝树堂的院长。”
她在讲解的时候,外面就进来了21个很年轻的男男女女。
他们手里都拿着一个木桶。
木桶都包裹了一层透明纸。
纸袋里有五份之一的咖啡色药水。
木桶一放到地上,我们的双脚就放了进去浸。
药水有点烫。
先前的那个女性就叫我们拍手欢迎那个很厉害的教授。
我们看到了一个瘦巴巴的男子穿着像医生的白色衣袍走进来。
他跟我们点头一下就走到一个很有钱的男团友面前,然后坐在他面前给他看病。
我们都知道他在找有钱的对象下手。
外面又走进来了10多个的男医生(很怀疑他们的身份!)。
他们就分别地在我们面前小矮凳上坐着。
突然被一个如此陌生的男子大眼对着小眼看。
我是很不习惯的!
各人的脚板还在年轻的男女手上按摩着。
《医生》握着我们的手掌,然后问了很多不关健康的问题。
比如:
1·   你今年几岁?
2·   你有几个孩子?
3·   你有做工吗?
4·  你几时来中国?
5·   你来中国几次?

听到他们在唧唧呱呱(像菜巴刹似的)地说着:
1·   你有心脏病;
2·   胃病;
3·   肾病;
4·   肺病;
5·   骨骼要照顾好;
6·   心脏要小心照顾一下。
“你的心脏有问题,你一定要照顾好它!我们这里有药方可以配给你吃。”《医生》 对我的室友说。
“不可能吧?她每个星期走6天的路,她说她从来就没吃过任何一粒中西的药品!”我脱口而出。
那《医生》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我只好收声。
也听到坐在我面前的《医生》说:“你的骨骼有问题,你要照顾好。你的心脏也有问题。你有血糖。”
“谢谢你了,我有哥哥跟女儿都是医生,他们配给我吃的药很适合。关于糖尿病么,我控制得很正常。”我说。
他听了之后就站起身,有点生气地说:“那我们不必给你配药了!反正你们也不相信。”
《医生》终于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看着我的室友。
她的《医生》也生气地站起身说:“你们都有女儿是医生,那我也不必再浪费时间帮你们看了!”
我正得意有机会看着我周围的团友们。
夫妻同坐的,都被说成了全身都有病。
他们也够聪明的。
知道夫妻本是同林鸟。
一方有什么病痛的话,另一方一定会相劝。
作丈夫的或作妻子的,肯定都会劝伴侣买下他们的产品!
宝树堂里有卖两种产品。
1·  洗脚的药水(里边共有32包,价值人民币300元)及
2·  治火烧伤的白色药膏。
几乎每个团友走出宝树堂的时候,手里都拿了产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