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大门前

昨晚7点,跟至亲们一起到河边一间餐厅吃饭。
一个钟头之后,又到堂弟的新家坐坐。
10点多才道别回家。
此时,我已是累得不行。
洗好牙齿后就立刻休息。
睡得正浓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有争吵声。
声音很近的样子。
我即刻起床。
走到窗口边观看。
见到我家大门前的三字路口(另外一处是未来的花园)处,停了一部车。
暗的灯光下有两个男子在吵架(后来有打架)。
其中一个男子说话声音有点沙哑及粗犷。
一直听到他的骂人声音。
然后又听到他说:“你先打我,你怎么可以打我?是你错在先!”
两人你推我推地向后退。
我惊吓得很。
深怕在外的老幺回家时会遇到。
我没看时间地就立刻打电话。
我边听电话,另一则就走到小儿子的睡房。
当时大门正开着。
我以为他还未回家。
心惊肉跳地等着他听手机。
却在此时,看到儿子站在电脑房间大门处,轻声地叫着我。
原来吵声也让他惊醒了。
“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吗?”
我点头。
之后,我站在睡房的窗口处观看着外面的动静。
打骂声还在。
有时会看到闪亮的灯光。
起初以为他们手里拿的是刀子之类的。
后来才得知那是手机。
过了好一会儿,驾驶员以快速的驾车法离开了现场。
留下两个男子在原地。
显然地,是一个在劝说而另一个还是很生气的样子。
劝的人走掉了。
骂声连连的男子跟在后头。
经过前门到一个街灯下,他倒在路边。
然后在打电话。
当时是清晨1点25分。
因为早上7点要去扫墓。
我立刻让自己去见周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