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1060) 飞蚊

(登於2015年7月13日 联合日报 星期一 《文苑版》)

        那应该是二十几年前的事了。
        第一次发现我的右眼角落处有少许的黑影。而每当眼睛往上看东西的时候,那些黑影就会跟着出现,就是会跟着我的眼光飞上下。
        那个时候,我的心情是紧张的,因为不知道也不明白自己的·眼睛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首先,我就急着去找眼睛专科医生。我上了诗巫去找私人诊疗所。
        当天,刚好有位从古晋政府医院来的年轻男医生帮忙看病。一听有关黑影子的事,他就说:“那是一种叫做“飞蚊”的病症。你一定要做镭射才会好。但是你不要在这边做,因为这里是私人诊疗所,你镭射一次就要花你三百令吉。我劝你还是去古晋的政府医院做吧!那边是不收你钱的。”
        因为是第一次做镭射的缘故,加上医生说的一番话,确实很引诱我去古晋一趟。
        事后,觉得去古晋做镭射是件很疲累的事,对身心来讲。
        第二次镭射也是在古晋,不过那是在一间私人医院里。地点是在金宝林。
        就因为黑影还在,所以又去找专科医生。
        医生一听到我讲的话,又叫我镭射。
        那次我真的是花了三百令吉!
        医生给了眼药水,叫我每晚临睡前要滴几滴。说会好的。
        我信以为真。
        但是两次的镭射,都没给我医好过!
        飞蚊不但还在!
        还在眼睛里留下了镭射的痕迹。
        最近几年,本地的医院来了眼睛专科医生,我就再也没有去诗巫或古晋看眼睛了。
        我们糖尿病患者,就有了每年跟医生检查两次眼睛的约会。
        不同的眼睛专科医生都会问我一个同样的问题:“你有过两次的镭射,对吗?”
        我都会点头作回答。
        后来,我从保健书上得知,这种叫作“飞蚊”的,是不能用什么法子去掉的。
        “它会自己消失掉。不过有时,它也会一直跟着眼睛一生。”书上记载道。
        因此,我就不再理会它。
        前天早上,在乐龄公园里跳赞美操的时候,我往天空看去。竟然发现《飞蚊》已不在。
        果然会自己不见的!
(涂於2013年10月28日,部落格作品。更改於2015年6月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