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17

(1079) 电子报

最初的时候,是从西马的《马华文学》中得知有关电子报这个名称。
不曾阅读过任何的电子报。虽然《马华文学》进入电子报已经实行了很多年,但因为自己跟不上,所以也没去找真相。我是看不到内容的!
去年,诗巫的一个男文友告诉我说:“《联合日报》已经有电子报了!我们只要还十零吉一年就可以看整年的报纸,非常的受用。”
之后他还教导我怎样把钱放进银行,及一切有关的事项。
我为之而心动过。
但是我后来没去实行。
因为之前没找到《马华文学》内容的经验,所以也就放弃了!
直到今年的七月尾,接到美里《联合日报》编辑的微信通知:“古晋《联合日报》将在八月一日起变成电子报了。如果有人兴趣,我可以赠送电子报给你们。你们只要给我你们的名字,电邮地址跟手机就行了!”
这一次,我给资料了。
只半天的功夫,就收到了回应。里边有属于我个人的密码及电邮地址。
心里想,这次一定要把整份报纸的内容找出来看!特别是星期日的文艺版。
试了很多回,我却不得要领。
写微信询问编辑跟诗巫的文友。
编辑以为我身在美里,还约定时间见面,然后教导我怎样打开电子报。
“我在燕子成呢!”我在微信里回信。
诗巫的文友回答说:“你只要填一下你个人的资料就能够看到了!”
我不甘愿地式了一次又一次。有些疑问慢慢地出现。比如表格里要我填code no,我却不知道从那里拿。这一条没填上是空白的,就停住不能往前走。
我是从八月十日试着进入电子报的。当时身在古晋家婆家,没有很多时间去看手机。
倒是到了八月十一日晚上11点33分,编辑在微信里寄给我们电子报第一次改版后的文艺版,是整大面的。隔天早上9点39分,他又寄来了星期日的文艺版。
真的让我们先睹为快!
有了编辑的帮忙,我如愿以偿地看到我要的文艺版,因为之前邮寄了几篇拙稿,很想知道它们有没有刊登的机会。
此时,我放心地把一切希望寄托在编辑的微信里。期望的是,他会在每个星期六晚上寄来星期天的文艺版。
虽然放心了,但是我还是对找寻电子报内容存有“再试试看”的心情。这种想法,时常围绕在心海里。
八月十五日早上,我情不自禁地打开手机找联合日报的电子报。以为又像前几天那样找不着。嘿!我竟然很意外地看到了它!我欢喜若狂。我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感觉很好。
这个电子报,除了给我全砂的新闻外,还有汶莱的!
真是太妙了!
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