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木薯白萝卜汤

昨天傍晚在屋后拔了一棵木薯。
给我找到了两条瘦木薯。
我把它们放在冰柜里。
想在早上滚汤喝。
早上看到小姑拿着木薯。
我就问她是不是要煮来吃。
她跟家婆每次都是放盐下去滚。
小姑回答说是。
后来,她们说要上街买点年货。
我带她们去。
回来时已是10点半。
我看到木薯还放在桌子上。
我就拿了,要滚水喝。
等水滚开时,我看到外面的大太阳。
我把昨天还未晒好的长寿面拿去露台。
下来时,却没见到我的木薯汤。
只见火炉上有一锅汤在滚。
我捞起汤,看到有肉丸及白色的东西。
因厨房里有点暗,我看不清楚肉丸是跟什么东西煮。
我感到奇怪我的木薯到哪里去。
不死心地又往小锅里瞧。
哈哈!
原来我的木薯跟肉丸一起滚汤了!
跟家婆提起时,她哈哈哈大笑。
“我以为你在锅里煮的是白罗卜!这样也行,我们就试煮一道木薯白萝卜汤吧!”
家婆说的时候,小姑跟老幺又出去街上买东西。
等她回来时,家婆跟她说起这件趣事。
我们三个女人笑哈哈。
“是第一次这样煮汤的!”家婆说。
味道是不错的。
仔细想起来,原来小姑早上在拿着两条木薯时,她以为那是白罗卜。
所以会回答我她要煮它们。
我在小锅里滚木薯时,家婆就以为是小姑煮的白萝卜。
哈哈!
我们今天煮了一碗木薯白萝卜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