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银花一朵

一向以来,我有喝白开水的习惯。
近年来,因为有气喘的关系,我从泠(滚过的水放泠却后)水改为喝温开水。
喝的时候,一定要加热水。
因此,我特地拿了一个古早的热水壶放在睡房里。
外子先前去广州买的一个电茶壶刚好用得上。
我早晚都会烧了一壶水。
是供应我一整天喝水的分量。
后来,旧的热水壶不知怎的坏了。
我买了一个Cosway牌的热水壶。
前几天,发现刚买的热水壶有进水的现象。
如果是以前的热水壶,有这种现象的时,我肯定会把它丢掉而买新的。
因为它是不能打开来看的。
这个新的热水壶就不同。
我发现壶底有个东西可以转开来看。
我把它拿去冲凉房的水龙头处。
想把里面的水倒掉。
把壶底的东西转开之后,我把水倒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的,只见一朵银花散落在整个洗脸盆里。
它也在一刹那之间,飞落在冲凉房的各个角落。
我的手上也有闪亮的啐片。
我慌了。
不知那是怎么一回事。
待定位之后,才想到这个是新的热水壶!
当我把它转开的时候,里面的银壶就噼噼叭叭地落出来。
本来想冲好热水后,就可以更衣到会所练太极拳了。
那里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啐片散落一地的情形!
即刻,我开始收拾冲凉房。
地上的银啐片先收了放纸袋,怕会割到双脚。
然后才用要丢掉的布一遍又一遍地从洗脸盆处抓起啐片。
收拾完毕,时间已经不准许我上街保健。
把一袋的‘垃圾’拿去屋外的垃圾桶放的时候,我还在惊慌中。
那一朵银花,真是有昙花一现的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