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路边诊疗所

最早的时候,我是在这间近路边的政府医院看病。
那时的医院建在离开马路比较远的里面近河边的地方。
后来是在几年前改建近路边的。
我在那儿看了好多年的糖尿病。
一个华人护士叫我参加糖尿病协会。
该协会的会长是在对面江的大医院里上班。
我就是在如此的情形下改到对面江的大医院看病。
大医院是早上拿血糖,下午才看医生的。
在看病的日子里,我几乎要花一天的时间来回跑两次。
直到今年的7月中。
大医院的一个很年轻的女配药师在我的病卡上写着有关叫我去路边诊疗所看病的字眼。
在8号房的女医生(当时看她像缅甸人,人黑黑的)看了之后,就叫我在9月的时候改医院去路边的诊疗所。
我正求之不得。
9月23日早上7点10分,我到路边诊疗所拿血。
以前我们都是把病卡放在第10号房的。
此次也不例外。
一个钟头过后,叫到我的名字了。
我以为可以拿血液了。
却没料到里面有一个男马来工作人员对我说:“你要去9号房,已经改房间了。”
我退了出来。
看看隔壁房的房间。
一个坐在椅子上等待的女中年马来同胞对我说:“9号房的工作人员还未来上班。待会儿等他们开大门的时候,你把病卡放在房间里的桌子上,那儿有一个专门放病卡的篮子。到你的时候,他们会叫你的名字。”
很感激她的教导。
就如此地跟她用国语交谈起来。
原来换房间的事也是刚刚开始的。
我见到不少男女老幺跟我一样改放病卡。
又等了一个钟头半的时间,
终于轮到我了。
拿好血液之后,护士叫我到10号房。
里面有一个穿着白衣长炮的女性交给我一个小瓶子。
“去厕所拿尿吧!”她说。
“一个星期后来拿报告。”之后她又对我叮咛到。
昨天早上是拿报告的日子。
我把病卡放在9号房。
那个时候的篮子已经放满了病卡。
等到叫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已经等了一个钟头多。
“你要的报告书是在10号房里。”里面的护士说。
拿了报告纸之后,我本来是要看医生的。
见到外面的病人那么多,我取消我的念头。
“还是改天来吧!”我走出诊疗所。
下午,我询问了一个跟我有同病相岭的女友有关我的疑问。
我知道她每回都是下午才去诊疗所看病的。
我的问题是:
1·  是不是每回拿血糖的时候都是在9号房的?
2·  把卡放进去前,是先去柜台处拿号码吗?
3·  还有专门看糖尿病的房间(以前是3号房)吗?”
4·  医生有华人吗?
5·  你还是在下午的时候去医院吗?
6·  下午会比较少病人吧?
我要先问清楚,免得又浪费时间去换房间。
女友在电话的另一端说:
1·  对,还是在9号房。
2·  要先去柜台处拿了号码之后才把病卡放在9号房。
3·  已经没有特别房间给我们看糖尿病了。我们要看柜台处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看哪一个房间就是给那一个房间的医生看。
4·  医生有华人的,也有一个很好心的印度医生,很幽默的。医生是不一定的。
(记得上回看我们糖尿病的医生是个男伊班医生,他很凶的,时常骂我们。我们很怕他。每回被他奚落一番后,总想离开那儿不再见到他!后来听说他自己也得了此病。)
5·  对,一向以来我喜欢到下午才去。
6·  现在是有医生看病看到晚上9点的。
后来才知道,这间路边诊疗所已经成为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
唯一缺点就是没有泠气!
对面江的大医院却是有泠得不得了的泠气!
但是那儿的病人很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