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8

(1084) 新书展

(登於2018年5月26日 联合日报电子报文苑版)

新书展是从3月9日到3月25日共16天。
前一天,我曾经向一个主内姐妹借阅她历年以来买的保健生活书。书里有多种的草药图片及言语说明。
她答应在星期六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我们姐妹组聚会时把书借给我。
就在当天晚上,我突然想起图书馆有新书展的事项。
立刻跟她在平台里道歉地说:“明天本地市议会图书馆有新书展。我要去借新书了!等以后没书看的时候,我再向你借保健书吧!对不起了!”
隔天早上,我很喜悦。每一年里,我等的就是这一天!

总希望自己会从新书堆里找到一些熟悉作家们的新作,或其他能够让我有阅读下去的书籍。
我在十一点半煮好午餐后,就赶到了图书馆。

看到了新书摆列的角落,有种激动在心头。
底楼的桌子上及书架上摆了很多的新书。
它们有大人小孩看的华语书,英语的,跟国语的。
我往书架摆放的华语书走近。
巽了三本大人看的书。
它们是:
(一) 不如任性过日子~蔡澜;
(二) 怕见老师~潘碧华著;
(三) 医生,so what ?~吴奕品
这次,我不再像往年一样贪心了!

那个时候,我总是拿了四个孩子们的借书卡,借回十二本书。
加上自己的一张。
每每把十五本书捧回家,看了是喜悦外还是喜欢的。巴不得一口气把它们看完。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两个星期的借书期限是很快就过的。
到了还书时刻,总有一半的书还是新新的,还没翻看。
所以,这次就学乖了!
只用了自己的卡去借书。
看书时,也是逍遥自在地享受着书的内容故事。

断断续续地,又去了图书馆很多次。
每次总是希望能够借到自己心仪的书,像以往一样。
可是,那让我大大地失望了!
上星期的一个下午,当我抵达图书馆时,却很惊讶地发现新书展已经没有了!
我到华文书部门找目标。
又期望自己能够找到新欢。
找来找去,没找到。
后来就拿了几本食谱书,旧的新的都有。
要让柜台女工作人员帮我印还书的日期时,刚好遇到图书馆里上班的一个多年女友。
她跟我打招呼后就微笑地询问:“这次的新书展你有借到满意的书吗?”
我摇摇头说:“老实说,我没借到。多数是网际网络的作家们写的书,名字很陌生。内容也看不下去似的。那些书应该很受年轻人的喜欢,不再是属于我这个年龄的了!以前借新书,看到熟悉作家们写的书,就会特别的喜悦。这一次的,我已经找不到那种阅读的好心情了。我的看闲书时代已经过去了!哈哈!”
阅读·,其实也是要看年龄的。
以后,大概也是要学着年长的朋友们去看保健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