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阿卡的太太

每次看到阿卡或她的太太时,总会情不自禁地会想起那个小锅盖的事。
总是不明白我们给她RM200作赔偿后,她怎么没有‘还’我们那个小锅?
她说她买那一套锅已20多年了。
她应该给我们那个小锅才对呀!
20多年前的东西了,还会值RM200是很不错了。
可是她拿了钱后却静静的。
先生就说:“不要再跟她计较了!她是个很吝啬的人。”
话才没说几天。
今番又听到一个关于她的不好消息。
前天,她坐在她妹妹的摩多西古上,经过那条通往对岸廉价屋的大桥时,不小心从车上跌下来。
听说伤势相当的严重,而她的妹妹却没有受伤。
她先生还叫了本地的医院车把她送去诗巫的医院。
这是阿卡太太的妹夫(卖鸡蛋的)告诉我的。
听到这个消息,心理也蛮难过的。
当年(应该有30多年了吧!)我跟Michael的太太以单身女子的身份去台湾香港等地游玩,就是跟他们两夫妇是一队的。
我们相见恨晚,还结拜为姐夫姐姐。
阿卡是广东人,我们在香港游玩时,就跟着他们去吃宵夜。
友情就是如此建立起来的。
这次发生小锅盖的事后,我们相见时感到特别的尴尬。
她的住家就在旅馆的对面。
跟阿卡还可以微笑打招呼。
跟他太太就不知怎样微笑了!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e incident of a pot lid - goodness, it must be quite hurtful.

长竹 said...

那倒是真的很伤我们的心,特别是我!因为当年去旅行时,我还不认识先生。直到结婚后,才知道他们的住家就在旅馆对面的楼上。我还到过他们家拜访过。
发生了这种尴尬的事,也是很无奈。
今天知道她遇到小意外,对她怀念特别多!30多年的友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