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校长,你好!

还未去古晋之前的一个早上。
在卖猪肉附近一间咖啡店里吃早餐。
遇见中学的一个校长太太驾着她的摩多西古来到。
很多年没看到她了。
招呼她后叫她吃面。
她说她已吃过了。
问及校长的近况,校长太太说他还是老样子。
后来她告诉我说她当天早上就要坐车回古晋住家。
“有去古晋的话,一定要来找我们。我们住的地方很近Vincent你的小叔家!”
“好!一言为定!”我回答。
对这个私立中学的许宝森校长,我是很感激他的。
当年在泗里街华侨中学(目前的泗里街高级中学)念完7号班后,因为英文考得很差,所以不能继续念8号班。
后来,是这个校长收留我重念7号班。
我才有机会升上8号及9号班。
校长太太的功劳也很大。
她教导我很多有关华语的词句及重点。
几年前当他们还在本地时,我们几个男女同学相约去见校长。
校长已不能自己走动自如,他已变成了三只脚的人。
校长说了一番话:“你们现在是找钱给子女念书的时刻,但千万不要活得像我以前那样不知道保健,只顾赚钱。以致现在身体弄坏了。”
我们都把话听进耳里了。
这一次在'金宝林私人医院’看好眼睛及肾后,小妯娌带我及先生去她家吃午餐。
之后她又带我们去见校长。
校长坐在轮椅上。
他苍老了很多。
我和他们两夫妇相见甚欢。
是师生情良深的关系。
我看着校长,然后对他说:“校长,你应该会认识吴岸吧?他是砂州最著名的诗人。他是古晋人。他留着一把很长的胡须,而你现在很像没有胡须的吴岸。”
说得两夫妇哈哈大笑。
校长太太说她很常在报刊上看到这个诗人的动向。
要回去另一个小叔家时,想跟校长及他夫人拍一张相片。
可是校长娘不喜欢拍照。
所以也就算了。
不知何时再见到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