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什么东西都好吃

老二一回到家,就想着要吃干盘、酸米粉、辣沙及鱼等等食物。
问她上回她姐姐在「诗巫加亚」(Sibu Jaya)买的两包干盘会不会好吃。
“会!”她一下子就回答我。
“哪!我就说么!你们吃的是因为乡愁的关系。那是故乡来的干盘。当然好吃!你父亲在当天差点要把它们拿回家丢掉。是我坚持要叫你姐姐带去的。相信了吧?到底是没离开过家的人!”我转头对外子说。
老三在旁说:“我在现场吃的时侯也是觉得不好吃的。烂烂的。”
“当然了,因为你吃过好味的面。还有,你还未离家过。等明年年尾的时侯,你就知道什么是『从故乡来的面,特别有味』的意思了。”我笑着说。
外子跟老三一定都不会明白固中道理。
後来的日子里,老二藉着她以前的老同学,一一品尝了她的最爱。
而我却煮了她在吉隆坡吃不到的红酒鸡及煎一些鱼只给她吃。
她吃得津津有味。
早上,还跟着她的老爸一起去『清香』吃辣沙。
下午,她要去古晋了,然后飞去吉隆坡念书。
几天的相处,份外甜蜜。
下一次见面,是在华人新年前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