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厕所里的声音

在跟同学们聊天的时後,泠不防会被玉芬叫着说:“长竹,和我一起去厕所,好吗?”
我看了她一眼。觉得有点奇怪她今晚会邀我同去。是历来的第一次!正想要追问她时,突然间闪在脑海里的一件事。应该是跟上个星期五发生的事有关连吧。
那天,我见到她一个人独自上保健班的厕所(我们是在一间小学里上保健课〕。回到我们一堆里时她说她听到有人拍手的声音。说完後还一直往厕所看。说得我们都发了毛。有同学安慰她说:“不可能有人啦!应该是隔壁间有人在拍手吧!”
但是我们都知道,当时的情形是不可能有人在的。厕所的四周围都是课室。
玉芬叫我同上厕所,我就顺了她。
走向目的地时,心里是有点受到影响。
以前很常有人说厕所里有『东西』,不管什么地方都是。
偶尔独自一人上时,脑海里会想这些事,蛮害怕的。
我想一定是自己吓自己的。
因为想太多的缘故!
想想自己小的时候住在一个华人义山附近,怎么就没见到?!
每每就用这个法子把惊吓压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