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章钦来信 - 12/9/2001

XX文友:
你的两封信都收到,谢过你的有心。我确是很忙,但尽量会给大家回信的。
我是个佛教徒。跟着星云大师学习、修行,所以,会学了许多做人的方法。
我们的公司,是纸张的代售商,印刷方面很多,但不印清流。我是个管理而已,替老板做好工作。
出书,算是一个奉献,不是赚钱和出名。若一切都以金钱去看,许多善事都不用去做了。人也就活得没有意思。
我还常写稿,除写文章之外,还写一些佛学小品,去净化人心,现在社会人,心太可怕,翻报章,不是杀人就所自杀。人与人之间充满杀机很重。这不害怕令人担心吗?净化人心的工作不能不去进行啊!
台湾的中央日报因经费的关系,不免费赠寄海外。宏观报也不刊海外稿,就随缘吧!强求的东西,一定不会快乐,欢喜的。
最后,顺一切安好。
请常来信谈谈生活,交流意见!

「见面说句话, 相逢应问好
交谈要微笑,口角一回合。」

「满口说好话
满手做好事
满脸微笑
满心欢喜」章钦书。(此句可以用「情人桥」的调来唱。)

友:
章钦
8/9/01


章钦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回信及良言益语一张。你说那可以用「情人桥」的调来唱它。哈!我竟然不知道此首歌的内容,更不用说要如何的唱法了。所以我还是用念的好了。蛮好的句子,我喜欢。
确是,如今的人心越来越不像样,连自己的亲人照杀不误。
在本地,就只有台湾留台同学会有供给中央日报。因没人看,我就全部拿了。关于世华作协周刊(每个星期一),从今年10月起有供稿费了。你不妨又可以寄给该版位了。至于刊登出来的作品,我可以帮你留意。
我有时也会把拙作寄去台湾。
宏观报还有簦海外的。不过是簦青少年的。上个月,我把我三个孩子的拙作寄过去,已簦出了两篇。稿费是马币两百多。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给青少年人那么多!反而副刊的作品都是从中央日报的副刊转过去的。
对了,你是否还有宏观报?
近来,多位文友借我书看。
美国911事件给我很大的启事。因此,对世界的动态也变得看得开。凡事没有决定的平坦!
好!就此停笔。

安康

XX
11月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