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3, 2013

度假

这个六月份,是度假的日子。
外子说:“大孩子去新加坡玩,老三则去柔佛州。”
一起和我练太极拳的采莲也回吉隆坡娘家玩乐去了。
今天早上,二妹一家大小(五口子)驾着车从明都鲁来。
“我们会在早上7点就驾车去诗巫,吃了午餐就驾车下去燕子城。我们跟你们(包括姐姐,姐夫及老公)一起吃晚餐,姐夫的旅馆还有房间吗?我们要两间。”
二妹在前一晚有打电话来告诉我她的计划。
旅馆则因为接待美里来的一队乐龄人士而爆满两个晚上。
“真是对不起,旅馆已经满了。”我后来告诉她。
“不要紧,那我们就在诗巫过夜吧!孩子们要去那儿逛逛。”二妹说。
算算,我们在燕子城的相聚时间只有半天!
下午三点正,我到姐姐家跟二妹们相聚。
姐姐跟姐夫向二妹的大女儿请教上网。
外甥女像个小老师似的滔滔不绝。
我在旁看了,觉得有趣极了!
好学的姐姐还用笔记簿把学到的法子抄下来。
姐夫在旁也学得津津有味。
两个外甥男坐在沙发椅上。
他们也是低头一族地玩电脑。
二妹还一直鼓励我买这种可以带来带去的新式电脑。
“很好用的。”她说。
我有点心动。
我跟二妹夫(他说他对这些没兴趣)没有电脑玩。
我们就对着电视看英文记录片。
四点半,二妹依依不舍地离开‘学习电脑’时间,跟我到四哥家一趟。
四嫂给我们吃他们家种的红毛黄梨。
四个人就如此地有了一段聊天的机会。
5点45分,我们到《华华酒楼》吃晚饭。
遇到大哥的二儿子从诗巫下来给他岳父庆祝做寿。
也看到很多婆家的亲戚们。
比如婶婶的儿孙们,二伯的小儿子等。
很巧合地,我们都在同一间酒楼吃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