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买到书了!

昨天所问到的娘家至亲们都不知道要去那里买族谱。
今天早上,我决定去找王氏公会的负责人。
最先想到的是《华华酒楼》附近的美容院女主人。
她的哥哥及侄儿们应该有这方面的知识。
询问之下,她指着隔壁一间汽车零件商店。
“他们会比较清楚。我哥哥已经不参与这些活动了。”
我走进隔壁店,遇到小学老同学,跟她的夫婿。
“我这里没有,不过要去问XX。他就是以前《上海书店》老板的女婿罗!我没有他的手机。我今晚跟他喝茶时才问他吧。”
“那麻烦你了!”我说。
当时时间才是早上9点。
觉得白白的浪费一天的时间,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我就到姐姐家询问美兰(XX的夫人)的电话。
我想她们都是老师,应该有联系。
果然。
美兰跟姐姐还住在同一个住宅区里。
姐姐帮忙询问。
XX幸好有在家。
他回答说他那儿有族谱。
我驾车去买书。
了却哥哥的一番心事。
到家之后,正把两本书装进小箱子当儿,哥哥又打来电话说他还要买一本。
“我要把它送给一个住在古晋的亲戚。呐,就是先父一个住在民立中学附近的老朋友儿子。他肯定会很喜欢。不知道XX家里还有几本?三哥三嫂在下个星期就要回去了。你可以叫他们把那两本书买下来,看看以后还有谁要。这本应该是最后一本了。将来肯定是没有人再拿去中国重印了!”五哥语重心长地说。
哥哥如此一说,我就想到了六哥跟小弟。
住在新加坡的六哥说:“我已经有一本旧的。我看我不需要买新的一本了。你知道你哥哥我老了,我的孩子们应该不会兴趣这些族谱的历史。”
我还未问小弟。
这本新的族谱是在2004年出版的。
很厚的一本书,有700多页。
封面封底是红色的。
本来一本是卖RM100.00。
现在只卖RM50.00。
我把书寄放婆罗洲巴士 去明都鲁。
车费是RM1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