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一起旅行的上海人

当我跟室友及她的两个女儿一起在吉隆坡机场等着要进飞机的时候,我们见到了一队四个人的游客。
起初的时候,是室友跟其中一个中年女性聊起来的。
聊着的时候,室友才跟我说起他们四个人的关系。
“你说他们的关系奇妙不奇妙?一对年轻人是新婚夫妇。他们带着各的母亲来马来西亚度蜜月。四个人花了共两万马币来我们国家旅行。你看看那两个作亲家母的?好像是两个姐妹一样好。如果是我们,我们那里会要跟亲家母一起去旅行的?我们躲也躲来不及的罗!你说是不是?”
我听了室友的话之后,就开始注意她们。
果然,她们是好样的!
坐着的是男子的母亲。
离开一会儿的是女子的母亲及女儿。
她们回到座位时,给了亲家一包面包。
她们两个亲家就在我们面前吃起面包来。
吃的是同款式的包子。
后来看到他们四个人吃着同样的冰淇淋。
而那对新人就坐在不远处的椅上。
我跟室友很好奇,就询问她们一些基本上的问题。
原来他们四个人都是上海人。
住的地方不会很远。
一对新人是她们各自的独生孩子。
将来四个人也是同住一起的。
我因此在想,如果亲家公也在的话,情形会不会也一样的呢?
若一对新人有了他们的孩子,两个亲家母就一起共同照顾着小孩。
是独生孩子免不了要面对的。
中国的独生孩子,有时就是被太多人所宠爱!
一点也不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