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三个地陪

此次去上海及一些小市镇,我们看到了三个地陪。
1·  小姜(无锡的):
是个很会说话的男子。
他知道我们马来西亚很多小地方的名称,比我们更厉害。
他甚至还到过东马的一些小市镇。
说到我们住的小市镇(燕子城)时,他说:“你们为什么不早说你们来自这个地方的?我老婆要生孩子的时候,我叫我的朋友去你们那儿买燕窝回来给她进补。我的女儿现在很好照顾,这多亏了你们那儿的燕窝!”
他说的这一番话,不知是真还是假。
等他把我们带到太湖珍珠馆的时候,他的巴结尾巴露出来了!他跟那些店员把我们关在一间很漂亮的房间里,不让我们出去。然后呢,他站在我们的身边尽说好话,鼓励我们去买珍珠项链,戒指,膏药粉。
让我们很怀疑的是,我们团友跟店员讨价还价的时候,小姜竟然有权利把价钱减下来!他让我们觉得他就是老板!
他看到我站在一边只看不买的时候,就过来劝我买。
“对不起,我对这些没兴趣!而且我现在正感冒流鼻涕的。”我说。
一听到我说此话,他就拉着我的一边手说:“快!我带你去一个房间看珍珠粉,我们店里的这些珍珠粉是很好的,可以医治感冒的。你只要服用一点,你的鼻涕就不会流了!”
我站着不动。
他看到我这样,又转去其他团友身边相劝了。
我吁了一口气。
不过不多久,他又走到我身边。
他还在劝我买珍珠粉。
我一直摇摇头。
“我已经吃了感冒药品 ,我不想服用其他!谢谢你。”
我们在店里待了很久,女店员才放我们出去。
回到了巴士 后,小姜一直重复着说:“我在店里一直叫你们买的时候,竟然有人告诉我说你们已经买了很多,有的甚至说你们家里有很多了。唉!究竟我要怎么做呢?你们一个个竟然这样子对待我!我应该想法子怎样说服你们的啊!”
如此听来,感到小姜是个很不可思议的地陪!
这跟他还未把我们‘骗’到店里前的一番话全然不同。
那个时候,他说:“你们到了店里,看到心仪的才买,我们是不会勉强任何人买珍珠项链或其他产品的。你们自己做决定吧!”
后来,小姜告诉我们说:“明年我不做导游了。我要改行去做生意。我会在明年年头到你们的小市镇去玩。到时,你们可要请我老婆吃顿饭啊!她什么都不懂的,你们不必给我们吃山珍海味,只要给她一盘干盘就可以了!”
他的话一说完,就听到几个女团友说:“等他来到的时候,我们全部人请他们一家吃饭。我们约好啊!”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们应该是抱着真诚的心情。

2·  小朱(黄山的):
老实说,三个地陪中,我们最喜欢小朱。
小朱说:“你们就叫我朱朱吧!”
她陪我们走玩黄山。
一路上,她给我们讲解一些有趣的风景路段,让我们会特别的注意着,然后拍照。
晚上,她跟小顾也陪我们8个男女团友去做脚底按摩。
个子小小的她,给我留下印象。

3·  小陈(苏州的):
他是个身材有点高大的男子。
第一天他来见我们四个人的时候,天色已经接近傍晚。
他带我们到一个苏州有钱人家的庭院里参观。
他给我们讲了一些话之后,就叫我们自己去走走看看的。
“你们千万不可以走进那些山洞里,会迷路的!不要让我找不到你们啊!” 他吩咐。
当天晚上,他带我们五个(加上老李)到一间小菜馆去吃苏州面。
那是一种汤面配着几种菜肴(苏州一种新鲜幼菜,几片白煮三层肉,细条竹荀及几个猪骨)。
“这种面的最大特点是它的汤。”小陈说。
就可惜我们四个女性都吃不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