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5, 2013

一壶黑油

9月头的时候,发现停车的石灰地板上有黑油流下来的痕迹。
是我的蓝车啊 !
我跟小儿子提起。
“之前,我花了将近一千令吉 给修车厂修理,他不但没弄好,反而变本加厉。后来我也就忘记了。”
“可能是老车了,不能修理了吧!”老幺说。
“老爸也是这样认为。他说等以后你二姐买一部比较好的车时,她的那部车可以给我驾,因为我走的路程是短的,只有在市区范围内。”
我也跟回家度假的老二说起此事。
“我才不要买新的呢。我目前的一部已经很好用了。”她说。
我知道我女儿是很怀旧的,像我一样。
“你要什么车?我们给你买!”她说。
我摇摇头。
“我也是不想要你们的车!我是爱上了这部我已经驾了好多年的车,驾习惯了呢。我只要它不漏油就好了。”我说。
前天,问老公有关漏黑油的事项。
“如果没了黑油,车会变成怎样?”
“烧起来了!”
“这么严重!那我应该把车再拿去修车厂了!”我说。
说的时候,就想起年头的时候给那老板修理两次的经验。
我不明白的一点的是,他当时还告诉我说我的车一定要加添几种新的零件。
我以为有了这些零件,我的黑油就会好好的,不会再漏。
那里知道车拿回家时,竟然会比未修理前更槽糕!
那是发生在今年清明节的时候。
今天早上,我把车驾去旅馆的附近。
看到另外一个修车老板很清闲地在店前看报纸。
刚好当时店前有一个停车位。
“老板,帮忙看一下黑油会不会够。”
“如果是不够呢?”
“当然要填满了!我等下来拿车。”我说。
说的时候,我就把车锁匙交给他。
对这个中年老板,我很放心。
之前我曾经给他换过一盏灯。
我到家族的旅馆看 我的精神食粮。
之后又到附近一间超级市场买一种苏打饼。
拿车的时候,我才跟老板提起说:“ 我忘记跟你讲,我的黑油会漏!我看再过几天才给你们修吧!你有修,对吗?”
“当然有修,那以后才驾来吧!”
还RM98.00的时候,老板很好心地说:“你的黑油几乎要干掉了!怎么会这样?会很危险的!机器会坏掉外,车也会烧起来!”
“可能是因为会漏油的关系吧!”我有点心虚。
说起来,我的车真是万幸中的幸运。
我其实是在5个月前换黑油的!
我太疏忽了!
(我跟老幺都曾经有过一次开车时,没有‘东西’的现象。也许,那就是问题的所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