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驾车执照

 我在年头的时候,还会记得驾驶执照是在6月中过期。
到了12月7日晚上,我才记起此事。
隔天早上跟至亲们上诗巫作一日游。
原以为可以像往常一样,能够帮忙驾车。
我的天!
执照更新日子竟然过了半年!
星期一早上8点10分,急忙拿了执照交给表哥的儿子阿德去做。
他的女职员很有经验地告诉我说:“你以前拍的蓝底相片已经不能够用。你要再去拍新的,要白底的。”
我走路到隔壁不远处的《白雪影社》,却没想到店门还未开。

本来我是要先去中央市场买菜肉。
但又怕执照过期而不巧遇到警察的事发生。
所以我就先到《清香咖啡店》吃早餐。
我叫了一碗牛肉面,但却要求老板娘给我牛肚。
总觉得牛肉的肉质不好吃。
吃完之后,才去拍相片。
又等了20分钟才拿到相片。
8张相片,还了RM10.00。
我把旧执照跟一张相片交给女职员。
交通部门就在楼上,她帮我拿去更新。
我在办公室跟阿云(阿德一个女亲戚)聊天。
我跟她是久别重逢。
自从我跟她搬离老家之后就没再见到她!
我们以前是邻居。
我不大会讲福建话。
跟她就用半英语半福建话,也参了几句国语来交流。
我共花了RM155.00。
其中RM150.00是还5年期限的执照。
另外的是服务费。
省却了我不少时间去更新。

昨天,上街还电脑费的时候,就遇到一架警车从迎面驾过来。
因为已经更新了执照。
心是特别的平静。
来自吉隆坡的外甥女还有一年的期限,却在娘家先更新驾车执照。
原来也可以先还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