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种一棵榴槤树

昨晚10点正。
很意外地接到老二打来电话。
“妈妈,等下小弟要回去,是坐10点半的巴士。”她说。
“咦?前几天老爸才告诉我说他要做实习工,所以不回家的。也许,他要回来过圣诞节吧。”我说。
之后,我们俩母女在电话里聊天。
打从她开始上班两年以来,我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在电话里问候!
每次都是我等着她打电话回家,而不是我自己找她。
她的大多数时间除了上班外,余下的少许时间都拿来休息睡眠了。
我明白她的苦衷。
放下电话之后,我又给老幺打电话。
“你坐10点半的巴士吗?怎么要晚上才回来?那你应该是明天早上四点半到家了?”
“对!你能够来接我吗?”
“应该能够吧。不能的话,就叫老爸去带你罗!”
清晨时分。
我醒着的时候,墙壁上的点钟告诉我当时才2点10分。
我又睡下。
再起来时,刚好是4点半。
我急忙洗脸刷牙更衣。
正要走出睡房外,却听到有车驾回来的声音。
我往窗外一瞧。
嘿!外子已经把小儿子载回家了。
早上10点多,我在预备午餐。
老幺起床,走进厨房。
“这次回家度假是要到新年吗?”我询问。
“不了,我还要去古晋做实习工的。我只能留在家一个星期。”
“这样啊!那你要妈妈给你煮什么吃吗?”
“我要吃红酒鸡。还有,我今年还没吃到榴槤呢。可惜我们家不能种榴槤啊!”
“不能啦!我们家庭院的泥土不够。我明天上街给你买几粒榴槤吧!不知道还有没有。我刚才有买几粒山榴槤,你会吃吗?”
“不大会吃。”
说着,他就拿起山榴槤尝一尝。
两母子站在厨房大门处看庭院。
“水果很难种,红毛榴槤跟木瓜都是瘦小的。还未长成,虫儿就来了!”我说。
很难想像,如果我在花园里种一棵榴槤树..........。
午餐我煮了红酒鸡汤。
晚餐我预备了长寿面配鸡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