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认错人

星期一(12月16日)早上,到美里一间卫理礼拜堂参加堂弟娶媳妇的结婚典礼。
我跟外子坐在前面的第六排的长椅上。
坐下不多久,就看到前面坐的一个女性转头询问我:”你是不是阿娟的妹妹?”
阿娟是我的姐姐。
我听了之后就点点头。
点头的时候,我想的对方是我娘家的一个女邻居。
她的父亲是卖鸡蛋的。
而她是我姐姐的中学女同学。
当她再问我:“你母亲没有来吗?”
我就觉得不对劲了。
我的母亲已经在我10岁那年去世。
而我的女邻居已经在年头的时候过世。
问我问题的人还在等我的答案。
“哦!你说的是阿强吧?我是他的大嫂。我家婆没有来喝喜酒。”我笑着说。
“是吗?我以为你是他的妹妹。”
“你指的是我的小姑吧?他是阿强的姐姐呢。”我又回答。
“这样啊!那我认错你罗!”她说。
我看着她,觉得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她。
跟外子提起时,他告诉我说:“她是三舅公的女儿,她跟她哥哥一起从古晋来参加。”
无意中的认错人,让我认识了多一个亲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