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2, 2013

旧相片

婚前婚后,我喜欢拍照。
留下很多童年的痕迹。
从娘家拍到婆家。
做了母亲之后,我更是把孩子们当作是模特儿 。
三年前,外子叫我把全部(共20多本大小)的相片簿交给他去收藏。
他把它们放去一个至亲家附近的仓库里。
直到我们有了新家,我才把旧相片要回来。
拿回家的相片只够放满两本相片簿!
这两本还是新买的,专门放剩余的旧相片。
其他的相片都被蚂蚁或虫吃掉了!
让我心痛了好半天。
这几天,在翻看着这些相片。
看着它们,不由得会心一笑。
幸好还有几张孩子们的童年情景。
时间过得真是快。
我在小学时拍的相片还好好的是黑白。
没有一点被虫咬或褪色的现象。
反而那些有彩色的相片都变了色。
大女儿贴的一大本相片簿还是好好的。
很庆幸当时没拿去仓库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