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一件往事

早上去买菜的半路上,见到一个男子驾着摩多西古。
远远的,我就见到了他。
我会注意他,乃是因为他载了一个小男孩。
坐在前座的小孩子约有6岁左右。
看到他们,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往事。
事缘在婚后的几年里,我有时会驾着摩多西古回娘家探望二哥二嫂。
坐在后座的不是大女儿就是老二。
她们要轮流跟着我去的。
有一天早上,我载着老二回山芭。
我们逗留到10点多才驾回家。
记得当时阳光普照。
一到家,我就让老二像平常一样先下车。
却不料,她没反应。
我一惊,急忙转头看她。
竟然看到她的双手还紧抱着我的腰,而她在睡觉!
抱她下车之后,我急忙把她送进楼下的房间。
走出房间时,我还十分的惊怕。
幸好一路(娘家是离开市区四哩半)驾回家,老二没从后座跌下来!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吧。
我让孩子坐在前面。 

No comments: